基層家庭 — 為基層提供一個「安樂窩」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能為對住屋問題無助的人,提供更理想的居住環境。
詳情

為基層提供一個「安樂窩」

 

太和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留意到,有不少會員住在劏房,不單要面對昂貴的租金,還要面對惡劣和狹小的生活空間,對於居住其中的人,在身心健康上都有着極壞的影響。

 

就讀小六的小琳和媽媽黃女士住在大埔舊墟一個劏房單位,在面積不到80平方呎的空間堆積了很多雜物,讓本來已很缺乏的活動空間更形狹窄,莫說每天兩人睡覺要擠在碌架床的下格床上,就連小琳平時溫習和做功課都沒有固定的地方。面對這個居住環境,兩母女都感到無力與無助。

 

幸好黃女士透過鄰居介紹,參加了中心的劏房家庭支援服務,得到改善家居的機會。中心招募了從事室內設計或熟悉木工的社區人士擔任義工,替這些家庭重新規劃家居設計,協助購買或製作合適家具,為狹小空間進行改造。

 

義工隊按先前經視察後擬定的設計圖則,來到小琳的家重新調整屋內家具的陳設空間和位置,並裝嵌新的收納組件。隨着原來四處堆放的雜物現在收納到新增的置物櫃和組架內,室內的空間感得以大大增加,重新騰空的上格床現在可讓母女各自擁有自己的睡床,新置的可活動摺檯,更讓小琳往後溫習功課或兩人吃飯,都能有固定和較舒適的地方。看見家裏煥然一新,黃女士面上不禁流露滿足的笑容,小琳更興奮地說:「好似有了新的家一樣!」

 


(不少劏房家庭的廚廁都在同一空間,衛生狀況欠佳。)

 


(義工正在為住戶用心地裝嵌傢俱配件)

 


(美化前的「小琳的家」)

 


(美化後的「小琳的家」)

 
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能為對住屋問題無助的人,提供更理想的居住環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




捐款